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歲保全遭毆死 表哥寫「千字文」喊話總統:我不甘心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00:19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1名21歲楊姓社區保全6日深夜和住戶起口角,遭對方找來4名友人圍毆致休克,送醫後不治身亡。接獲噩耗後,死者家屬相當無法接受,楊男表哥也在臉書社團PO出一篇超過1500字的貼文,呼籲總統蔡英文重視喝酒衍生的社會案件,還給表弟一個公道,不要讓他成為新聞底下的殘渣,停止惡性輪迴。

警方調查,1名26歲的張姓男子6日深夜酒後返回八里區住家,因一時找不到門禁卡,便請楊姓警衛幫忙開門,不料他認為對方態度不佳,竟找來4名友人教訓楊男,不顧死者倒地求饒,繼續將其毆致休克;警方趕抵後將楊男送醫,但他仍不治身亡,家屬聞訊痛哭失聲;至於張男等4人則依傷害致死等罪嫌送辦。

 

「8/7我的表弟過世了。是被一群人打死的」,楊男表哥8日凌晨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沉痛寫道,表弟在父親節前夕死於非命,讓他感到無比憤怒,「我希望我的表弟不要到了隔天、後天就成為台灣新聞底下的殘渣,這五位兇手就可以馬上被世人忘記,馬照跑、舞照跳」,然後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持續惡性輪迴。

他指出,每當社會案件發生時,鄉民們總是在網路上嘻笑,嘲諷「台灣法律本來就是個笑話」、「反正又是可以教化」等,然而台灣法官依舊麻木不仁,「反正又是一個『阿~反正過風頭大家就自然會忘記啦!我等大家都忘記,我就當好人從輕量刑啊…因為你沒前科、有悔意、犯後態度佳可以教化啊……』」。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質疑,可不可以教化到底由誰判定?是否有一套標準、度量衡?又或是被告說出「哪些句子、做了哪些行為」,就算達成教化可能?他心痛喊話,「蔡總統我希望今天您能夠有機會看到我這篇文章!我只想強調我表弟的逝去和『酒』脫離不了關係!請問您可不可以重視一下這些問題?」
 

楊男表哥認為,酒後釀禍事件頻傳,卻沒有方法能夠管制,「一堆人喝酒後亂發酒瘋,做了什麼事情就通通都說不記得!『不管做了什麼事都可以說喝醉了』,就獲得減免刑期!」他不禁懷疑,難道「喝酒」是護身符?是否「只要說個喝醉,我不是故意的,就可以打死人?」最後,他希望社會大眾重視相關問題,因為「讓一位年輕人就這樣死去!我是絕對不甘心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料公社#警衛#圍毆#酒後鬧事#蔡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2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