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故障車駕駛遭撞亡 警籲勿站車道上


發佈時間:2018/08/0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3號北上關西路段今天發生死亡車禍,駕駛因車輛故障下車查看,還來不及擺放故障標誌,就遭閃避不及的聯結車撞上身亡,國道警方呼籲,駕駛切勿站在車道上,確保生命安全。

國道警察第六大隊竹林分隊副分隊長周賢文受訪表示,今天上午9時25分接獲通報,國道3號北上87.4公里處外側車道有故障車,立刻派員前往排除,但員警到達現場時,故障車駕駛已遭聯結車撞擊,倒臥在中線車道,救護車到場時,駕駛已無生命跡象。

 

周賢文表示,遭撞的蘇姓小客車駕駛,疑因車輛故障,被迫停在外線車道,依現場狀況研判,當時蘇姓駕駛應是要下車將故障號誌擺放在車輛後方,但還來不及擺放,就已遭聯結車閃避不及撞上,肇事駕駛酒測值為0。

聯結車盧姓駕駛受訪表示,他開聯結車已10多年,平時在新竹縣寶山地區跑車,載運建材混合廢棄物,難免偶爾發生擦撞車禍,但第一次碰上那麼嚴重的事故。

盧姓駕駛向警方供稱,當時他已將車上的建材廢棄物處理完畢,空車行駛國道3號北上,但在關西路段時,一輛轎車停在外側車道,駕駛還下車站在左後方,他看到時距離已太近,閃避不及才撞上。
 

國道警察第六大隊竹林分隊小隊長彭志強表示,車輛若發生故障,應將車滑行到路肩,並於車輛後方100公尺處擺放故障標誌,若車上沒有故障標誌,也可用其他物品代替擺放,且人員切勿站在車道上,建議到國道路肩的圍籬外避車。

彭志強說,車輛故障或發生事故後,除了擺放故障標誌提醒後方車輛注意外,也應儘速撥打高速公路局1968客服專線,請求國道警方到場協助處理,這些動作最好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降低更嚴重事故發生。

由於稍早車禍發生後,一度傳出小客車駕駛是因為爆胎,停在路肩換胎時遭後車撞上,經國道警方調查,小客車不明原因故障,才會停在外側車道,詳細車禍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車禍#故障#聯結車#路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69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