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方機車追撞前方汽車 騎士告駕駛過失傷害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31

後車追撞前車,通常都是沒保持安全距離,後方得負肇事責任。不過去年在宜蘭一起案子,卻是後方機車騎士怒告前車駕駛過失傷害,原來當時轎車進入佛光大學被警衛示意停車,騎士從後撞上。她認為臨時停車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然而調閱監視器發現轎車車速不快、況且警衛室前並非一般道路,因此地方法院判定汽車駕駛無罪,而騎士不服上訴,也被高等法院駁回。

圖/TVBS

 
開車騎車沒保持安全距離,就容易像這樣追撞前車,幾乎都是後頭得扛肇責,偏偏這一起意外後方騎士卻告前車駕駛過失傷害,只見馬路上轎車、機車速度都不算快,但當進入校區時右前方警衛似乎招了手示意轎車停車,然而才剛煞車,車身似乎出現小震動,原來不到一秒機車撞了上來。

楊性女騎士雙側前胸壁挫傷及四肢鈍挫傷、摩托車頭破損,結果她提告,指控前方胡姓女駕駛急煞害她反應不及摔車,應負過失傷害責任,一審法官判定汽車駕駛無罪,騎士又上訴遭高等法院駁回。

圖/TVBS

宜蘭地院審判長黃永勝:「肇事地點並不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條第一款的道路,被告並不是臨時停車,而是在警衛示意之下才停車,一般來講,如果從後面追撞的話,除非停車有不當,那後車照理講要保持安全車距。」
 

判決書中除了認為校區並非一般道路之外,也提到事發地點剛好是緩上坡、又是直行道路沒遮蔽,應該可以輕易查見前車減速並將停車。

圖/TVBS

佛光大學警衛:「一般民眾進來會先請他們在那邊停車,然後換證登記。」

佛光大學學生:「機車在遠遠就應該看到汽車要停啊,後面的人告前面的人應該不行吧。」

無論是一般道路亦或校區私有管理區域,唯有保持安全距離、提高警覺才能避免這樣的追撞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安全距離#追撞#騎士#提告#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