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孫月繳3萬元 公嬤在安養院挨巴掌、受凌虐


發佈時間:2018/07/25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09:38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7月18日中午,記者前往台中市烏日享壽長照中心,院民剛用餐完,可以行走的長者在機構內四處閒晃,環境看似溫馨明亮,護理長帶著記者入內參觀,防止性騷擾的標語隨處可見,她再三向記者強調,營造「像家的感覺」是他們努力的目標,更把每位住民當作自己的長輩照顧,5人房的床位每個月3萬元,交通費、傷口照護另外計算。
 

跟5人房平均2萬多元的台中地區長照中心比起來,這裡的收費不算便宜,但高價並不等於高品質,本刊接獲享壽的前員工阿國投訴,指院內看護常有毆打虐待老人的情事,另外更有台籍工作人員性騷女移工的事件,但負責人、同時也是烏日澄清醫院副院長的蘇俊忠,卻對院內的脫序行為視若無睹。

 
從阿國提供的影片可以看到,去年12月10日晚間8時許,1名外籍看護正在為失智的98歲阿嬤換尿布,看護先是扯下阿嬤的褲子,已失去語言能力的阿嬤發出痛苦的叫聲,但她的哀嚎卻更加激起看護的不滿,將阿嬤的雙腿抬起後重重摔在床上,粗魯動作絲毫不該用來對待脆弱的長輩。

但這名阿嬤的苦難並未就此結束,2天後的下午4時許,監視器又拍到2名外籍看護從床上抱起阿嬤,阿嬤因疼痛發出慘叫聲,看護見狀先是大力地拍打阿嬤,再將她重重地摔在輪椅上,老人家難以承受如此蠻橫的行為而哭喊,看護則以生疏的台語斥罵她:「衝啥?不要動。」巴掌就跟著揮向阿嬤。

看護的巴掌非輕拍,而是雙手同時揮擊打在阿嬤臉上,手勢宛如在打鼓,只是鼓面換成阿嬤的臉,清脆宏亮的巴掌聲頓時響徹病房,阿嬤因此停止發出聲音,看護則繼續打鬧嘻笑,難以想像這若是讓阿嬤的子女看到會如何心痛。

 
除了看護會對老人粗暴外,院內來自異鄉的女性移工,也長期生活在被性騷擾的恐懼中,多次向負責人和台灣幹部反應,都沒有得到正面的答案,蘇俊忠還曾要他們「別亂講話」。

阿國表示,烏日澄清醫院的曾姓工程師是蘇俊忠的友人,領有看護執照,把牌照借給享壽,晚上也住在長照中心,卻不花時間看護老人,反而將心思花在年輕的外籍看護上,常對她們說黃色笑話,進出看護的房間也不敲門,彷彿把這幾個女生當自己的後宮,酒後行徑更是誇張。
 

根據阿國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去年5月22日晚間9時許,曾男喝了酒回到院裡,拿盥洗用具正要洗澡,剛好碰到從廁所出來的看護,見她身材玲瓏有緻,一時色心大起,對她伸出魔爪。

看護發現曾男意圖不軌便立即逃開,躲到對面的病房,曾男跟著進去,5秒後,只見該名看護被推倒在地,半坐半爬想要逃離曾男的掌控,卻見曾男仗著體力的優勢,雙手不斷在看護胸前亂摸,還意圖將她拖進廁所,最後因為該名看護大聲呼救才鬆手。

本刊調查,長照中心的年死亡率通常是立案床位的20%,但享壽立案40床,去年就有17位住民離世,死亡率是多數安養院的2倍以上,死亡原因則是千奇百怪,讓家屬措手不及。

阿國表示,有1位老婦人下午還在長照中心吃飯聊天,兒子傍晚前往探望時,阿嬤也能跟他應對回答,但晚間8點多就突傳病危,還沒送到醫院人就走了,當晚值班的看護正好就是影片內時常虐待老人的外籍移工。

阿國說,他的遠親死得更是冤枉,因烏日澄清醫院的住院率不佳,院方自作主張將阿嬤載去住院,但阿嬤不是死於疾病,而是在無人照顧下,被痰活活噎死。阿國多次將院內看護的荒唐行徑向社會局檢舉,社會局回函卻認為看護的虐待是與老人在嬉鬧,消極態度讓他極度心寒。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恐怖安養院】甩巴掌摔老人 監視器全都錄
【恐怖安養院】【有片】男照服員酒後逞獸欲 走道上抓奶拖行女移工
【恐怖安養院】老闆說在玩 女移工遭襲胸還要道歉
【恐怖安養院】孝子每天來探視 一轉身媽媽就被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養院#凌虐#長者#社會局#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39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