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瑪莉亞進逼 預估16時暴風圈觸陸


發佈時間:2018/07/10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07:55

昨天(9日)受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炎熱、降雨偏少,各地高溫在32、33度以上,其中臺北出現36.1度的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持續以西北西的方向快速朝臺灣北部近海移動,氣象局已經在昨天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昨晚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天(10日)上午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有間歇性的陣雨出現,其他地區影響較小,維持上午多雲到晴、午後近山區有雷陣雨發生的天氣型態;隨著颱風接近,下午到晚上風勢、雨勢都會逐漸加大,除了北部、東北部地區,晚上之後中南部地區風雨也會逐漸變大,至於花東位處背風面,風雨會小一些,不過要提防局部焚風的現象。

圖/TVBS

提醒大家今天晚上到週三上午是颱風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候,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有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而颱風中心通過的位置離北部陸地不遠,在中心不被地形破壞下,10級風的暴風半徑有機會直接進入北臺灣陸地,請北臺灣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未來颱風在接近陸地時仍有些偏南或偏北調整的空間,請大家多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圖/TVBS

 
目前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已觀測到2米以上的長浪,各海面的風和浪於今日起都會明顯增大,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瑪莉亞#警報#陣雨#焚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