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揹嬰騎車遭人檢舉 母收罰單喊無奈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3:40

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媽媽為了方便會揹著小寶貝騎機車的畫面,雖然危險但也沒辦法,但有媽媽PO文,自己被人拍照檢舉,收到一張違規罰單,直呼好無奈。其實把小孩揹在身上騎車,或是站在機車踏板前,都已經違規。

圖/TVBS

 
載著小孩騎車出門,有許多民眾會像這樣,或是讓小孩站在踏板前面,各式各樣的方式在路上都很常見,但是最近卻有一位媽媽騎車的時候,把小孩背在胸前,沒多久卻收到一張罰單,就因為沒有依規定載人被罰了300元,讓她直呼真的很無奈。

民眾:「這樣子要被罰會覺得蠻冤枉的,就覺得比較衰一點,但他也沒有錯啦!」

圖/TVBS

民眾說真的沒辦法,但其實根據法規,像是讓小孩站在機車踏板前面,或是用背巾揹著嬰兒騎車,還有常見的三貼把小孩夾在中間,這幾種方法,都會讓民眾吃上300至600元不等的罰單。
 

民眾:「安全啦,還是安全比較重要,有罰才會記得啦!」

民眾:「小朋友坐在前面要是有擦撞什麼的,小朋友比較危險。」

民眾:「可是有人家裡沒有車子的怎麼辦?」

圖/TVBS

真的好為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開車、搭計程車,還要考慮預算,只好鋌而走險。

民眾:「盡量騎慢一點、看仔細一點,照顧小孩子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因為貪圖方便用摩托車載小孩,那我覺得這也是給我們一個警惕,但我覺得載小孩,是不是至少也有把安全措施做好。」

其實想騎車載小孩出門也有正確方法,像是讓小孩坐在後座,踩穩踏板,也可以考慮向監理站申請在後座加裝安全座椅。

 
警方也說,通常都會衡量民情,不太會強制取締,大多是宣導居多,但是為了小孩的安全,還是希望民眾可以多選擇安全又適合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騎車#檢舉#小孩#幼兒#安全座椅#三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