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車位?建築牆「多一根鐵」 住戶:前屋主的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8:58

這難道是佔車位的新手法嗎?有民眾發現蘆洲有一棟建築,外牆居然有一個鐵槓,似乎要阻止其他車主停車,但警方說這不屬於移動式的路霸,並非警方管轄,而工務局也認為,因為不是焊在馬路上,沒辦法處理。實際到現場了解,原來是前屋主留下的,現在的住戶並不是要靠鐵槓來佔停車位。

圖/TVBS

 
記者陳韻涵:「有民眾路過巷弄的時候發現,就在這棟建築物旁邊,無故多出一根鐵柱,而且鐵柱還是移動式的,他懷疑說這難道是路霸嗎。」

用手一扳還能自由挪動,因為旁邊機車來來往往,有民眾拍照PO上網,質疑這會是路霸嗎?如果是的話這道行也太高了吧!還有不少人反應,看起好危險,尤其晚上或是下雨天的時候,容易被撞到,造成意外事故發生。

圖/TVBS

住戶:「我不知道,這屋子我搬進來就有了啊,雖然我住在這邊,可是我也都讓他們自由放車,我又沒有說怎樣。」
 

住戶大聲喊冤,強調並不清楚這鐵槓是什麼時候架設的,有鄰居解釋,當初是前屋主為了停車才這樣做。

鄰居:「裝那個(鐵槓)是前屋主裝的,它這個裝了之後警察後有來開罰單嘛,然後還把他(紅線停車)車子拖吊了。」

圖/TVBS

不過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另一個地方。

記者陳韻涵:「有網友PO出這張照片說,鄰居家門口居然有紅色的橫槓,但這麼做難道沒問題嗎。」

紅色鐵槓架在圍牆上,還可以拆卸,網路上甚至還有販賣號稱抗壓耐撞的「車位鎖」,不過裝設這些可要看地點,否則佔車位不成,被認定移動「路霸」,像是花盆、輪胎、汽車等等,屬於警方管轄,一旦被告發最重可罰2400元。

而焊在「馬路上」的固定式路霸則由工務局受理後就會來清除,但問題是這鐵槓是焊在建築物牆上,主管機關都說很少見,恐怕沒辦法處理,成為模糊地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路霸#車位#道路#違規#工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22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