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的多、買的少」 台北花市業績降3成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前最後的黃金週末,台北的花市一大早就擠滿人潮,看似商機無限,但花市業者卻苦笑說「看的多、買的少」,和往年比起來,花市業績至少掉了3成,不過台北建國花市推出日本品種的牡丹花,一盆只有3朵花就要2800元,但買氣超夯,業者不怕客人嫌貴,只怕不夠賣。

嬌豔欲滴的牡丹花,魅力無窮,停下腳步,細細欣賞的人潮沒斷過。民眾:「本來3月才會開,我每年都去看。」

花市新寵,非日本品種的大根島牡丹莫屬,南投養花,直送台北,一盆3朵花苞就要2800元,花價不便宜,但花色鮮豔討喜,又象徵富貴,2日一推出,短短5小時販賣一空,業者緊急追加。

買花民眾:「過年家裡放牡丹很大吉大利。」記者:「會覺得價格太高買不下手。」買花民眾:「不會啊,這個價格還好。」

這一頭消費者砸大錢買花不手軟,但另一頭批發花市,卻是另一番風景。花市業者:「100元賣給你。」

喊破喉嚨,賣力促銷,怪的是花市人來人往,但業者卻笑不出來。花市業者:「買的人不多啊,都來逛街的,最多買1、2千元、幾百元這樣子。」

指著象徵金玉滿堂又平價的金桔盆栽,業者苦笑,強調買氣不如往年,業績至少掉了3成。逛花市民眾:「物價漲當然要精算啊,精打細算一下。」記者:「以前過年都花多少錢買花?」逛花市民眾:「1千多。」記者:「那今年呢?」逛花市民眾:「就打算來看看。」

消費者精打細算,不耐久放的鮮花、高價盆栽通通捨棄,改買象徵幸福飛入門的蝴蝶蘭,一顆百元有找的櫻桃蘿蔔,便宜又有好采頭,一天至少賣出200顆,為了搶攻過年前人潮,台北花市從5日以後24小時不打烊,除夕當天也營業到下午4點,要做最後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