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一言堂」 反對派學者憤離席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瘦肉精美牛究竟是否解套?早在95年,瘦肉精就被列為禁藥,農委會召開的專家諮詢小組,卻切割出俗稱培林的萊克多巴胺,今天第二次會議,又公布數據,要一次吃500公斤以上肉品,才會有心悸等副作用,被批評為「一言堂」,雖然這次邀請反對派的專家學者參加,兩位缺席,甚至還有人因為會議不公開,不到10分鐘就憤而離席。

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整個(諮詢)過程不夠公開透明,外界不知道裡面是怎麼討論的,這個去參加可能會流於黑箱作業。」

不只有他拒絕參加,美牛諮詢小組會議二度召開,難道依舊是「一言堂」?專家幾乎原班人馬,被視為反對派還受邀的卻中途離席。

台大獸醫專家周晉澄以會議不逐字記錄,又不開放為由,拒絕背書;毒物科林杰樑,門診無法請假,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除了認為會議是黑箱作業,也質疑與會專家的專業度。

中國醫大附醫感染科王任賢(2012.2.18):「林書豪吃了美國牛還能打NBA,代表美國牛是無害的。」

美牛也能扯上林書豪,幾天前才提出這番見解的感染科醫師王任賢則是請假,不過攤開第二次的會議記錄,記載萊克多巴胺要引起心悸副作用,等於一次要吃下500公斤肉品,強調進入人體一天就可以代謝掉8成以上,不會累積,就連國內研究,豬吃了萊克多巴胺會跛腳,也有不一樣的解讀。

台大獸醫教授詹東榮:「牠本身重量因為重,所以牠就比較不會站起來,就趴下來休息。」

早在95年,瘦肉精就被列為禁藥,上回開會卻刻意切割萊克多巴胺,大動作召集專家要評估它的安全性,瘦肉精美牛是否解套,似乎答案呼之欲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45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