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勒索近百次 憑「記憶」寫下3年恐嚇事蹟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2:40

台南一名國一少年1個月前被揪出來他對從小玩到大的玩伴長期勒索3年,只要缺錢花用就恐嚇取財,得手了將近6萬多元,後來學校知道後約談這名恐嚇少年,他才坦承勒索,老師要他把勒索了幾次和狀況寫下來,沒想到這一寫洋洋灑灑寫滿了5大張紙,這3年每一次勒索的金額都紀錄下來,沒有得逞的還用紅筆劃掉,總共寫了97筆,展現過人的記憶力。

圖/TVBS

 
翻開一張又一張的A4紙,寫滿密密麻麻勒索的次數和金額,都是出自一名國一少年,他把玩伴當作提款機,每一行代表每一次勒索,大部分金額是2000元,而用紅筆劃掉代表著那一次勒索沒得逞,恐嚇少年洋洋灑灑寫滿了5大張、總共有97次,劃掉了約50筆沒成功,勒索的錢拿去和朋友買東西吃。

圖/TVBS

學校主任:「還滿訝異的,因為一開始我想就是一個偶發事件,沒想到他可以從第一次寫到90幾次,大概利用3節課時間。」

少年展現超強記憶力,初步估計一共得手約6萬元,會揪出他恐嚇事蹟,是因為受害學生家長發現孩子常常伸手討錢,於是向老師反應,追查之下揪出恐嚇取財,13歲少年承認早在小學5年級開始就會欺負勒索比他大一歲的姪子,不時嗆聲「不給錢就死定了」,被害學生只好向家裡討錢偷錢,時間長達3年。
 

圖/TVBS

學校主任:「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有這樣子的實力,沒有被發掘出來,我們學校方面還會再做了解是不是記憶力有這樣子的好。」

原來生長在單親家庭的恐嚇少年缺乏家庭教養、不愛唸書,走偏了路恐嚇勒索,校方即時糾正,也發掘他記憶力強項,積極輔導了8次,引導孩子把記憶力優勢用在正途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記憶力#勒索#恐嚇#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25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