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房租被拒爆口角 房東縱火燒死71歲無辜房客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08: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一名詹姓房東欲漲房租被拒,今年4月房東憤而縱火燒屋,結果卻燒死了另名71歲的無辜黃姓房客,事後房東迅速變裝躲藏逃避追緝,近日仍被檢警逮捕,全案依全案依殺人罪起訴。
 
據起訴書內容指出,66歲詹男長期向台灣銀行承租位在台北市歸綏街83巷的一塊土地,約20年前搭建成鐵皮屋隔間,以2000元、3000元分租給鄭男、羅男作為倉庫,後來又以4000元租給黃男居住,共收租9000元。

 
 
近年來因土地租金上漲,每個月需繳納1萬4千元租金,詹姓房東入不敷出,其中羅姓、黃姓房客答應了,但鄭男卻不願意接受,多次起衝突,詹男認為,鄭男住著面積最大的房間,卻付最便宜的租金,又時常抱怨屋況、拖欠租金,雙方數度爆發口角,累積長期積怨,於是決定預謀犯案。

圖/TVBS資料畫面

詹姓房東4月2日前往加油站購買汽油,將裝有汽油的保特瓶藏在樓梯間,4日移至走道與雜物堆放後縱火,未料鄭男根本不在現場,屋內僅有正在睡覺的黃男,最終因逃生不及而受困火場,鄰居發現後急忙將其救出,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犯案後,詹男迅速換裝搭車至蘆洲躲藏,被路邊監視器拍下,檢警掌握身分後,同月25日持拘票將其逮捕到案,詹男坦承犯行,並供稱不堪長年虧損,與鄭男經常為此爭吵,氣不過才會縱火燒屋。士林地檢署認為,詹男行為不僅讓房客財產損失,還有殺人犯意,全案依殺人罪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房客#租房#縱火#鐵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20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