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火嫌犯是他!休學待業 點火險燒房東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18:30

持續追蹤這名縱火嫌犯,今年只有20歲,點火後他躲進自家廁所,但距離起火點只有一牆之隔,火勢若迅速蔓延,自己恐怕也逃不了。而根據統計,全台火災件數逐年攀升,因為消防署修改火災統計方式,不管有沒有人傷亡,只要出動消防車就納入統計,數據暴增,更貼近事實,民眾普遍持肯定態度。

圖/TVBS

 
鑑識人員提著洗衣籃,在狹窄的防火巷拍照存證,要釐清當時火災怎麼發生的,洗衣籃中還看得見衣服的燒焦痕跡。

記者簡育琦:「嫌犯當時就是在這裡點燃鄰居的洗衣籃,之後躲回家中的廁所,中間只隔了一道牆,若火勢迅速蔓延,自己也可能受到波及。」

20歲的林姓嫌犯,大學休學沒有工作,平常和爸爸同住,當天爸爸出門上班後,他因為一時好奇,拿打火機點燃衣服,警方獲報到場後,他坦承縱火,但因為繳不出3萬元的交保金遭到羈押。

 
圖/TVBS

根據統計,全台火災件數101年到105年不到2千件,但106年突然暴增到3萬多件,關鍵就在消防署106年修改了火災統計方式,過去財損和傷亡人數各縣市沒有統一標準,表面上看似件數不多,凸顯了施政績效,卻隱藏許多黑數,修改後明確分為3個等級,有人死亡列為A1,A2是有人受傷或是火勢延燒,就連最輕微的無人受傷,但只要有消防車出動就會納入火災統計,數據攀升,也更貼近事實。

圖/TVBS

民眾:「應該會促使我們比較重視火災防範的問題,因為有時候數據太小,我們不太會去注意。」

新制實施前,消防員出勤次數遠高於統計數字,修改統計方法,更能凸顯消防員真實的勤務狀況,有利向中央爭取預算,或許也能提醒民眾防範火災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縱火#火災#消防署#羈押#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5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