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家人乳房腫瘤拖2年 醫嘆:女人不能為自己多想點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4: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她為了家人付出一切,卻從未自私地替自己想過。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故事,他表示某天門診來了一名年約50歲女病患,且她胸部上有一顆很大的硬塊,症狀已經持續2年,但因為要照顧家人,就這樣拖著沒就醫,導致病情惡化,讓醫師感嘆地說「女人不能為自己多想一點嗎?」

江醫師表示這名女病患自稱胸部有腫瘤,結果衣服一掀開,這症狀讓醫師瞬間沉默,「一顆很大顆的硬塊在右邊的乳房,腫瘤已經侵犯到皮膚」,且已經整片發紅,接著醫師問這名婦人「這腫塊多久了?」她回答「2年了」。在醫師的追問之下,才知道該名婦人背後有一段艱辛的故事。

 

婦人透露,自己的媽媽因為行動不便,必須由她來照顧,而兒子先天有些缺陷,正在就讀特教班,至於丈夫患有重度憂鬱症,讓她分身乏術,根本沒時間來治療,婦人還跟醫師說,「自己胸部長硬塊的事,不敢告訴任何人」,婦人難忍淚水,就怕自己再也無法撐起這個家。

江醫師立刻請婦人下午來做切片,不過卻遭到她拒絕,因為她怕切片完無法馬上搬動她媽媽和小孩,「早上切片她還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醫師坦言聽到這裡,自己也忍不住想哭,「就不能爲自己多想一點嗎?」醫師表示自己行醫以來,知道女人對於家庭的付出真的很偉大,「已經看到太多台灣女性的堅忍」,同時向所有辛苦的女人呼籲,「請妳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家庭最大的財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乳房#腫瘤#女性#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2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