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標本灰塵! 陳伯謙曾任陽管處清潔師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3:38

持續追蹤分屍案,嫌犯陳伯謙的工作經驗豐富,也曾在今年4月,在陽明山的自然中心擔任過清潔師,不像製作標本需要更多專業技術,清潔師只要除去標本的灰塵,任何人都可以勝任,不過由於是臨時工,只短短做了2天,陽管處說當初是透過包商找人,直到看到簽到本,才驚覺分屍嫌犯曾在這打工。

圖/TVBS

 
位在陽明山上的標本中心,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接受團體預約,每年須找外包廠商定期維護,而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就是其中一人。

標本中心裡頭保存一百多件路殺的野生動物標本,陳伯謙負責清理標本上的灰塵和水氣,經手一百多隻動物,但管理處人員對他沒有太多印象。

圖/TVBS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張順發:「聽到新聞之後就會覺得有一點訝異,標本清潔這次的工作比較簡單,是對於一些動物標本的外觀做清潔整理的工作,是由我們的外包單位跟我們講,是這樣的工作人員,我們才讓陳先生進來做標本清潔的工作。」
 

不像標本製作需要專業技術,標本清潔師門檻較低,一般人就能應徵,陳伯謙當時擔任的就是外包商的臨時工。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張順發:「他大概整理了一百多隻標本的清潔,我們給公司的估價是5萬多元。」

圖/TVBS

只是實際來到位在宜蘭的這間公司,已經大門拉下貼出招租公告。

37歲的陳伯謙過去做過許多工作,高中畢業後讀了2年空軍官校,之後在超商打工過,103年也曾到壽險公司擔任業務員,雖然是約聘性質,工作時間彈性,但他2年沒有出現過,公司早就在105年解聘他,這回因為分屍案登上新聞版面,過去的經歷也一一被起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屍#陳伯謙#工作#標本#清潔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849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