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地方再借! 中部借錢不還哥漂向北方

記者 王百櫻 謝古菁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22:09
圖/TVBS
圖/TVBS

月初TVBS報導,中部地區一名自稱夾娃娃機店老闆的男子,到店家說要換錢,拿身分證寫借據並留手機,許多員工不疑有他借出千元到上萬元不等,現在有店家控訴男子近期往北部詐騙,苗栗也有店家受騙。

圖/TVBS

 
小吃店櫃檯穿全身黑的男子和店員要求換錢,他留了手機又出示證件,要取信對方,等店員答應立刻寫借據,成功拿走3千元,事後店家才驚覺他是這幾個月來,在中部四處行騙的吳姓男子。

隔沒幾天,15日深夜,苗栗有超商被男子借5千元,他自稱是娃娃機台老闆,想換百元鈔但身上沒帶錢,12分鐘內對2家店下手,店家特別提醒其他門市,男子恐怕會往北詐騙,被騙店家不計其數,台中這家超商就被借了2萬。

圖/TVBS

41歲吳姓男子,3月起先在台中行騙,轉往南投又回台中,甚至遍布苗栗,範圍持續擴大,被騙的包括超商、
 
加油站、飲料店、小吃店、 機車百貨店等等,借的金額從幾千元到3萬元上下,受害店家超過30家。但約好還錢,男子卻時常跳票。

被害店家(經變音處理):「我知道便利商店有,隔壁店家有被問過,報警好像警察也拿他沒辦法,所以就只能 大家告訴大家。」

圖/TVBS

離譜的是,他的惡行不只騙錢,2年多前在牛排店吃霸王餐,還敢要求店家找錢,循線來到他的租屋處,才發現2個月前人已經搬離。

吳男原租屋處鄰居vs.記者:「存證信函退回去好幾封(有十封嗎),我不知道。」

許多被害人報案後警方稱是借貸關係,不算詐騙,但律師表示只要多名被害人 一起報案,引起檢方重視,還是能成立詐欺,沒拿回錢的店家群組組成自救會,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揭露男子的惡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換錢#借據#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