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線你和我!來電猜猜我是誰 大叔差點被騙80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0:46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台南一名61歲謝姓民眾,13日突然接到一通陌生電話,且對方遲遲不表明身分,便誤以為是認識多年的老友,並表明急需新台幣80萬元。謝男義氣相挺趕緊至農會匯款,所幸三分局員警察覺有異,才成功阻止詐騙。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謝男13日下午接到一通不明來電,對方未主動表明身份,讓他誤以為是多年的老友「志宏」對方只說需要80萬元救急,得知好友遇上困難,立刻前往安南區的「安順農會」準備匯款。但謝男神情激動、還拿著手機不斷問對方「要怎麼匯錢?」讓路過的警員聽見上前關心,一問之下才發現謝男遇上詐騙集團。

 
 
警員告訴謝男這是常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不過謝男起初不相信,仍認為老友有難,想要趕緊匯款,之後員警一把搶過謝男手機告訴對方「你不要再騙錢了!」對方聽到立刻掛掉電話。謝男回撥還遭封鎖,這才相信自己險遭詐騙,再三感謝警方主動關心,幫忙保住血汗錢。
 
三分局得知安順所員警羅義添、趙士賢成功阻止民眾遭詐大筆金額,立刻頒發獎狀表揚肯定,並再次呼籲民眾了解,佯稱老友「猜猜我是誰?」已是老梗詐騙手法,民眾如接獲未知電話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朋友時,勿在第一時間告知個資,且若涉及借錢則必須再三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TVBS》提醒您:
• 反詐欺專線「165」
• 內政部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0800-018-110
• 法務部「律師管理系統」開放電話02-23146871轉 2311、2330
• 全國各地報案電話: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猜猜我是誰#老友#借錢#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3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