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能騙! 男「自畫」平安符沿路發騙功德金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3:36

新北市三重竟然有男子打著神明來詐騙!男子拿著平安符到處發,說這是宮廟要給大家保平安的,但符才一發出去就會跟信徒說希望隨喜做功德,就這樣沿路敲門,有民眾給了100元後仔細看才發現,平安符根本是男子自己亂畫,連給的收據名稱都是假的。

圖/TVBS

 
黃紙上紅字畫出的平安符,是民眾出門遇到宮廟遶境捐100元得到的,但看上去有些奇怪,符號簡單,字體字形偏Q版,和旁邊收據上的藍筆字跡還滿像的,對比常見的平安符,符咒上要有廟宇宮印神號,也會用小紅袋裝起來,但民眾路邊收到的什麼都沒有,而民眾再仔細查一下捐錢單據,才發現被騙了,因為新北市根本沒有伍聖這間宮廟。

圖/TVBS

其他宮廟人員:「符這是印的啦!也沒宮名宮印,這就沒作用,這只是一張紙而已啦。」

3日早上7點多,新北市三重有民眾要帶小朋友出門上課,門口出現宮廟人員拿平安符到處發,說宮廟16日要舉行遶境歡迎大家擺水果參與,並希望住戶能隨喜做功德,打著宮廟名義到處騙,就怕有不少人上當。
 

圖/TVBS

附近民眾:「他也是說要我們樂捐啊,我都沒理他(說是宮廟活動?)那些有的都騙的啊!」

嫌犯選在三重疑似是因為這裡有家同為武聖宮,不過武不同字,而且廟方人員說任何平安符都是免費發,捐不捐錢在信徒個人,這回詐騙金額雖然不高,但拿神明掛保證騙信徒實在惡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宮廟#信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2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