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軍官老梗! 首例維和部隊「女軍官」詐騙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又是網路軍官詐騙,不過這次不是男軍官了,變成女軍官,彰化一名40歲單身詹姓男子,到銀行要匯2500美金,給這位聲稱在阿富汗擔任維和部隊的美國女軍官,女軍官跟他說行李卡在印尼海關,需要男子幫忙匯錢解決,詹姓男子是銀行老客戶,從來沒有匯款到國外的紀錄,行員警覺報警,警方又花了半小時勸說,才阻止詐騙。

圖/TVBS

 
銀行行員不斷再三詢問坐在櫃檯前的詹姓男子,因為銀行行員發現不對勁,擔心男子被詐騙。詹姓男子是銀行老客戶,從來沒有匯款到國外的紀錄,卻突然在這個月6日到銀行,說要匯款2500元美金,將近8萬元台幣給國外的朋友,還說是醫療費。

圖/TVBS

要男子匯錢的是一名長髮、面貌姣好的外國女子,雙方在臉書認識,她告訴詹姓男子自己是駐紮在阿富汗的美籍維和部隊軍官,因為行李問題,卡在印尼海關,要詹姓男子匯錢解決,而且對話中,她不僅說退伍後要和詹姓男子見面,稱呼也很親密。

圖/TVBS

 
員警經過半個小時勸說,詹姓男子才知道自騙。

根據警方了解,詹姓男子40多歲,目前單身也沒交過女友,個性內向,是生活單純的上班族,以為網路上的甜言蜜語都是真愛,才會不斷在詐騙集團灌迷湯下沖昏頭,差一點被騙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軍官#匯款#醫療費#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15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