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農場「粉」吸客 落「櫻」繽紛人擠爆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崔重群 蘇偉誠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末假期,武陵農場綻放的櫻花粉紅佳人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今天禮拜天,人潮依舊絡繹不絕,不只沿路塞車,停車空間不足的武陵農場,只好緊急把草皮變成臨時停車場,應付大量人車,提醒您,武陵農場櫻花的品種多元,不同品種的花將會輪流綻放,直到月底228連續假期都還有八重櫻可賞,建議您避開人多的假期上山,會更有閒情逸致。

紅粉佳人開了滿山遍野,落櫻繽紛,在陽光中嶄露嬌媚,吸引大批遊客上武陵農場賞櫻。記者:「你們是早上幾點出發的?」遊客:「我們先住宜蘭,早上3點多上來了。」記者:「從宜蘭過來還要3點多上來?」遊客:「對呀,可是到這邊也6點多了。」記者:「所以下面還是塞車塞得很嚴重?」遊客:「車子還蠻多的。」記者:「今天不是比較冷嗎,我看妹妹穿蠻多的?」遊客:「對,小朋友比較怕冷。」

不過寒流發威,天氣實在冷颼颼,小朋友不得不穿上大人的外套,因為清晨的武陵農場溫度只有5度不到,有人愛美不怕流鼻水,就是要跟櫻花比美,穿上了單薄的和服拍照。遊客:「這機會蠻特別的,畢竟武陵是台灣以櫻花聞名的地方,上半身很冷。」記者:「所以妳現在在流鼻水。」遊客:「是呀。」

人要比花嬌,不過紅粉佳人實在不是浪得虛名,淡淡的粉紅色是中國櫻桃加上日本櫻花的匯流種,也是武陵農場的特有種,還飄著淡淡的花香,佔武陵農場的最大宗,有2萬多株。

現在賞紅粉佳人正是時候,還有桃紅色的山櫻花,也就是緋寒櫻,現在也看的到,而228連續假期到3月上旬,還看的到白色的霧社櫻,以及現在含苞待放的琉球櫻,甚至還有好幾個花瓣重疊在一起的重瓣櫻,也就是俗稱的八重櫻,也會陸續嶄露貴氣。

遊客迫不及待上山賞櫻,停車場全滿,農場也首次啟用了草地當臨時農場停車場。停車場指揮人員:「周遭兩邊都滿了呀,現在臨時開放草皮停車位給遊客停呀!」

已經上了山還算好,山下綿延的車潮超過10公里,只能說櫻花的魅力真的無法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陵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39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