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897家露營地 近半數處「地滑敏感區」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8:44

愈來愈多人喜歡露營,但您可知道踩著的露營區到底安不安全嗎?調查局稽查,全台897家露營區就有將近一半是不合法的,甚至再一半的業者是建在山崩地滑敏感區,也就是說要是颱風侵襲造成土石流,這些渡假天堂其實暗藏著滿滿的危險。

圖/TVBS

 
小朋友直衝下來,咻的一聲水花四濺,夏天一到民眾出門都挑清涼行程到山林露營,或是滑草等等,但這些美好休息天堂,背後模樣又是什麼? 

本該是一片綠地卻變黃面禿土,調查局稽查全台至少25處休憩用地,都沒經過申請就濫墾經營,像花蓮最大滑草場東湖農場,就違法開發8個足球場這麼大,而台中春露茶園和優游親子露營區也被點名竊占國有地經營,北台灣在石碇還有業者自己整地挖路,蓋起栽培室 ,違法賺錢破壞高達10萬平方公尺的土地 。

圖/TVBS

調查局廉政處調查官陳雅文:「全台同步北中東南,查緝違法露營地,搜索處所有8處非法占用國有地,破壞水土保持的,很多非法露營場還宥農地,它是位在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地區。」
 

台灣露營地就有897家 ,違法危險的將近一半 ,還有230家就正好在山崩地滑敏感區。 

圖/TVBS

調查局從去年開始加強稽查,這回也針對19家違反森林法及27家違反國家公園法,共71名業者約談,要趕在暑假之前,解決違法業者的違規,不讓民眾出遊暗藏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露營#違建#危險#地滑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