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順風停業整頓 陸關注女性搭車安全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8:42
圖/TVBS
圖/TVBS

大陸滴滴日前才爆發順風車司機性侵殺害空姐事件,沒想到四川又發生計程車司機對女乘客伸出鹹豬手,直接拉開胸前衣領,嚇壞女乘客,各種亂象頻傳,主導大陸網路叫車市場的滴滴,在順風車服務暫停一週後,趕緊祭出整頓措施,更加注重乘客隱私安全。

圖/TVBS

 
女乘客才剛付完錢準備下車,沒想到司機突然伸出鹹豬手再看一次監視器畫面,司機趁著女乘客轉頭瞬間用手指拉開胸前衣領,這個舉動嚇壞女乘客,根據了解,事件發生在四川樂山,這名計程車司機其實動手前,就先用言語騷擾女乘客。

就在滴滴順風車發生空姐意外事件後,計程車又出爆出這離譜行徑,司機立刻被吊銷從業資格,只是大陸過去乘客為了方便習慣坐前座,也讓不肖份子有機可趁。

除了乘車習慣,在大陸市佔超過8成的滴滴還被發現,司機可以在後台對乘客評價,長相、年齡、態度等等,等於還沒上車,想動歪腦筋的司機就先知道長相姿色提高犯案機率。

 
大陸記者:「順風車服務下線,所有個性化標籤和評論功能。」

為了杜絕類似情況再發生滴滴大動作祭出新的管理措施,未來除了不能評論,個人信息和頭像只有自己看得到,司機接單前必須先人臉識別避免冒用,晚上10點到早上6點暫停順風車服務。

大陸記者:「在平台上發生的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戶糾紛中,滴滴將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

滴滴主導大陸網路叫車市場就連Uber都不是對手,價格比較便宜的順風車更佔有絕對優勢,成交訂單佔整體7成,遙遙領先第2、第3名,勒令停業整改一週,損失難估計,官方緊急出手挽救這場攸關生死存亡的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滴滴#順風車#計程車#鹹豬手#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60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