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會見日皇 互盼增進友好關係


發佈時間:2018/05/1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5: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前往日本皇居會見日皇明仁,是繼前總理溫家寶後,時隔8年再有中國總理會見日皇。雙方都希望促成中日關係長期安定發展,增進友好親善關係。

李克強併同參加9日舉行的日中韓領袖會談正式訪日,並在上午前往皇居會見明仁。中國國務院總理與日皇會面,是繼2010年6月前總理溫家寶後時隔8年。

 

朝日新聞報導,宮內廳表示,上午雙方會面時間約20分鐘,氣氛和睦。李克強表達此次訪日,希望能促成中日關係長期安定發展;明仁也表示,希望能增進日中友好親善關係。

明仁說,回想起1992年訪問中國時,受到中國人民熱情歡迎;李克強表示,明仁與皇后美智子訪問中國,對兩國關係是極為重要的事情,中國人民到現在都還記得。

李克強也向明仁介紹贈送日本的一對朱䴉。明仁對在中國協助下,日本繁殖了許多朱䴉,表達謝意。
 

明仁是在中國與日本邦交正常化20週年的1992年訪問中國,也是歷代日皇第一次訪問中國。明仁過去也曾在2007年會見來訪的溫家寶、2009年會見來訪的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克強#日皇#明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7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