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婦住國宅沒錢交租 市府提告趕人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顏睿陞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在萬華地區的華昌國宅的洪姓婦人,因為積欠1年多的房租付不出來,被市政府的都市發展局提告,法院發布強制執行令,要求洪姓女子限期搬離。不過領有重大傷病卡、低收入證明的洪姓婦人,連國宅一個月3千6百元的租金都付不出來,現在強制搬遷,她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十幾坪大的國宅,馬上看到桌上厚厚一堆文件,最上面一張就是市政府要求洪姓婦人限期搬離的執行令。洪姓婦人:「如果他們動這個房子,我真的要活不下去,你知道嗎?他們才不敢來動我,結果竟然是這樣傷害我,唉,我要吃安眠藥才能睡。」

行文裡,市政府要求她限期搬離,並且強制執行。洪姓婦人說,自己不知道該往哪去,而且孤苦無依,所以只能住這裡,每看一次公文就傷心一次。

拿出照片證明傷痕,還有各種陳情文件,原本當清潔工還有微薄收入,都是因為受傷之後無法再工作,每個月3千6百元的房租對她來說是一種負擔,每個月1萬多元的低收入補助,拿去看中醫師,還得固定時間看精神科醫師,錢都花在醫藥費上。

打開冰箱空空如也,洪姓婦人都靠鄰居救濟的食物度日子,其實她已經積欠15個月的房租,總共5萬4千元。洪姓婦人:「因為我受傷,房租付不出來,他們不檢討他們內部問題,竟然說我房租付不出來,告我傷害毀損罪。」

面對無路可走的民眾,國宅所屬的都市發展局也竟然是採取法律途徑,提出訴訟把她趕出避風港,根本是雪上加霜。北市府都發局住宅管理科長吳金龍:「我們不會平常沒事把人趕走,但是欠租的有繳的話,主要是第一個她欠租,她還跑到站裡來鬧事。」

都發局說是依法行事,已經多次寬容,里長則是都有幫洪姓婦人申請補助,被都發局強制執行搬離的狀況他們並不清楚,接下來會幫忙洪姓婦人搬去房租更便宜的低收國宅。

市府表示會兼顧情理法,但對婦人來說,依舊有滿肚委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0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