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AYDAY!游曜陽最後呼救 機具截斷出路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3:39

敬鵬工廠大火奪走5名消防員性命,現在傳出當時受困火場的7人,原本摸黑順著水線要撤出,但樓上掉落的大型機具壓住水線,斷了他們逃生的出路。搜救人員當時還聽到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喊著MAYDAY,卻因為氧氣瓶用盡,只能忍痛撤離。

圖/TVBS

 
大火後的敬鵬工廠,鑑識人員忙進忙出,市長鄭文燦到場巡視神情凝重,這場大火賠上5名消防弟兄性命,現在家屬只想知道,搜救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起火點在5樓,偏偏4樓存放大量柴油,引發爆炸,造成各樓層機具管線掉落,搜救人員透漏,當時7名消防員循水線摸黑找出路,沒想到一個T字大型機具壓住水線,把人困住,當時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微弱呼叫MAYDAY,但當時搜救人員氧氣瓶就快用完,只能撤離。

圖/TVBS

消防員當晚9點多獲報抵達現場,但市長鄭文燦砲轟,第一時間卻沒看到敬鵬的廠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敬鵬工廠不只是慢半拍,我想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廠方提供建築的藍圖,看不出機台配置、儲槽位置,也看不出化學品到底有哪些。」

而外傳敬鵬有部分廠區復工,鄭文燦強調市府勞動局目前還沒同意,呼籲敬鵬不要挑戰法律。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逕行復工,市政府勞動局將依法裁罰,請敬鵬必須在職安方面遵守規定,不要挑戰法律。」

5名殉職消防員,解剖發現身上裝備完整,沒有明顯外傷,但臉部和身體燻黑,是否為壓傷致死或是窒息,結果約一個月才會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大火#鑑識#鄭文燦#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593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