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拔河!呂宗郁、林尉熙 搶救48小時關鍵

記者 林旼叡 葉怡君 廖宗慶 / 攝影 王經綸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1:08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敬鵬工廠的火終於滅了,但令人傷痛的那7名消防弟兄,5人殉職,另外2人都還在和死神搏鬥,總統蔡英文和院長賴清德除了到靈堂去探視家屬,也到醫院探望傷者,其中第一個被救出來的呂宗郁,人雖然清醒,但相當激動,親友還不敢告訴他夥伴們回不來了,只跟他說他們都出來了。

圖/TVBS

 
殉職消防員林伯庭妹妹:「哥哥是相信上面的指示是對的,就這樣犧牲了,我哥跑去救人,誰來救我哥,為什麼他要吸那麼多毒空氣。」

5名罹難弟兄的家屬悲痛坐在靈堂,還無法接受這噩耗。

圖/TVBS

殉職消防員林伯庭媽媽:「爆炸起來是非常的危險,我有跟伯庭說過。」
 

心痛說著每位警消人員出任務前家人那心中的掛念。平鎮大火這回發生意外的7位弟兄,5人不幸殉職,而2人也還在和死神拔河,其中呂宗郁氣管嚴重灼傷,未來3天成了關鍵,而22歲的林尉熙當時到院瞳孔已經放大沒了生命跡象,幸好再搶救過後身體器官恢復運作,但腦部傷害很大。

桃園壢新醫院醫師林尉熙醫師:「呼吸昨天開始自主呼吸,心跳部分我們現在用藥的量也在減少,大家很期待他腦部在未來幾天有沒有機會,就是要看他當時在現場缺氧時間有多長(受損)。」

而意外發生時第一位被救出的隊員呂宗郁,經過檢查氣管裡有炭渣以及分泌物,確定中度灼傷,未來3天是關鍵,擔心產生肺炎,而且呂宗郁雖然已經清醒,但情緒激動,一直惦記著一起進入火場的弟兄們。

圖/TVBS

顫抖的寫下其他人有出來嗎?但親友們不敢告訴他真相,只能告訴他弟兄們都出來了。

呂宗郁主治醫師黃俊雄:「(追問同事狀況怎麼回答他)我們跟他講說都很安全,你放心並沒有告訴他一個實際的狀況,因為他基本上情緒已經很激動,那之後我們會請精神科醫生,再幫他做壓力創傷後的評估。」

這樣嚴重的火警痛失5名消防員,從總統到院長出動視察、握著家屬的手、拍家屬肩膀,但對所有家屬來說怎麼不讓心痛事件再上演才是重點。

 
殉職隊員林伯庭妹妹:「不要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拜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火#殉職#消防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95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