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大!男登玉山「失足」墜崖 警消急救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7:49

有登山客凌晨爬玉山,不慎失足墜落30公尺深的邊坡,由於現場地勢陡峭,消防隊員得靠人力垂降方式,花了3個小時才把傷患拉起來。這名登山客被救起時全身多處擦傷,頭部也有撕裂傷,但幸好意識還算清楚。

圖/TVBS

 
消防人員緊拉繩索,身穿綠衣的男子,使出全身力氣一步一步往上爬,眼看他快要沒力,消防人員趕緊拉住他的手臂,費了好大力氣終於把人救上來。

被救起來時男子全身癱軟坐在地上,沒想到爬山竟會歷經生死一瞬間!

圖/TVBS

28日凌晨這名劉姓男子和朋友登玉山,途中卻不小心墜落到30公尺深的邊坡,情況相當危急!同行的山友趕緊報警求助。
 

嘉義縣消防局隊員張淑娟:「因為現場大約有80度左右的垂直壁面,用拖拉系統把傷患救到玉山林道上面。」

由於現場路面狹窄加上地勢陡峭,增加救援難度,消防隊員花了3個小時才把傷患搶救到登山小徑,9點多在抵達登山口由救護車接駁送醫。

圖/TVBS

張淑娟:「因為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懸崖,全部都是要徒步,以人力方式下去拖拉。」

男子被救起時全身多處擦傷,頭部還有3公分的撕裂傷,所幸意識清楚;多半登玉山的遊客為了趕時間,都會在半夜摸黑上山,但還是得衡量自身體力,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邊坡#玉山#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