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友等嘸人!退休師獨自縱走中央山脈…失聯9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1:51
圖/李昭元臉書
圖/李昭元臉書

被譽為「爬山達人」的61歲宜蘭縣中山國小退休老師李昭元,曾經在19年內攻頂宜蘭礁溪鄉聖母山莊4819次,登山經驗豐富的他,上個月底計畫獨自縱走中央山脈,10日卻傳出他已失聯9天,目前搜救隊兵分3路,從陸、空搜索,期盼能早日找到人!

李昭元擁有豐富登山經驗,3月22日他在臉書預告,準備獨自從高雄藤枝入山,縱走中央山脈到宜蘭,「走南一段接南二段,跳過最危險的南三段,在東埔補給再走能高安東軍,南華山到奇莱主峰下山,北三段下到合歋山補給,由大禹嶺走北二段接北一段,再回到宜蘭,時間不用50天」。

 


不過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10日晚間卻接獲山友報案,表示李昭元4月1日走到台東向陽,還有向友人報平安,原本預計7日要在南投東埔和山友碰面拿補給品,但山友等了2天都沒消息,擔心李昭元出意外,趕緊報案協尋。

第六大隊發現,李昭元入山前「沒有申請」,是獨自一人出發登山,恰巧清明連假碰到鋒面來襲,山區入夜溫度低,雖他身上有衛星電話,但家屬也一直無法聯絡到他。

 
目前台東、高雄、南投等地已組成搜救隊,兵分3路從陸、空進行搜索,友人也到登山社團PO文,懸賞50萬請大家幫忙找人,山友也紛紛留言祈禱,希望早日得到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若有李昭元消息的民眾,請通知警方或家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失蹤#退休#教師#中央山脈#縱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49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