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恐再來襲 專家:下一個是菲律賓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2 22:30

今年以來全球強震一個接一個,從海地、智利,到才剛發生不久的青海地震,地球是否正步入地震頻繁的週期?專家大膽預測,位在地震板塊活躍的菲律賓,會是下一個發生強震的國家;儘管有專家提出建言,但是菲律賓當局卻坐視不理,也沒有任何防範措施,加上國內貪污,導致危樓不少,假使地震真的來襲,恐怕真的造成嚴重傷亡。

毫無預警的強震來襲,民眾驚慌逃命,海地發生規模7.0地震;一個月後,智利又發生規模8.8強震;接著青海又來強震,全球強震一個接一個,專家大膽預測,下一個強震,可能會出現在菲律賓?

菲律賓位在活躍的板塊上,地震斷層直穿首都馬尼拉市中心,對這裡1100萬的居民,造成嚴重威脅。地質學家拉梅:「規模7的地震,就像沿著馬利基那山谷(J斷層)地表下,引爆1千個長崎炸彈,我不知道我們準備的程度。」

人口、房屋都密集的馬尼拉,其中還有不少危樓,這戶人家牆上出現大裂縫,讓人看了怵目驚心,這都是上個月的地震所造成;屋主說,自己簡直就像住在死亡陷阱上。居民:「我不知道(房屋)什麼時候會倒?我們搬到阿姨家隔壁,因為我們害怕睡覺時會發生事情。」

菲律賓危樓相當多,政府卻坐視不不管,因為最大的問題,就在政府貪污。菲國國會議員:「我知道的事實是,如果要拿到建築執照,就必須暗地裡付錢。」

菲律賓知名建築師:「向政府提出警告,還呈交建議書,不過當局卻只關心選舉,對潛藏的地震危機,坐視不管。」建築師:「我國很多地質學家告訴我,大地震隨時可能發生。」

2004年,日本專家就已提出警告,如果斷層裂開,馬尼拉將受重創;不過菲國政府隱匿報告,從未對外公布。CNN記者:「CNN得知,如果馬尼拉發生規模7.2地震,會有38%房屋和1/3的公共建築受損,造成超過5萬人死亡。」

政府和民眾缺乏警覺性,當局也沒有積極防範措施,強震一旦真的來襲,首都馬尼拉恐怕死傷無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