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扶梯「站左邊」被罵 女大生不服貼公告引論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1: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相信在台北捷運搭乘電扶梯時,都看過這樣的景象,就是大家好像很有默契,一律靠右站,讓出左邊給趕時間的人過。就有一名女大生在「Dcard」PO文抱怨,表示自己站在電扶梯左邊和朋友聊天,結果被後方的人罵,讓她很無奈貼出北捷的公告,希望大家知道規定已改,不過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該女網友表示,日前搭手扶梯時,站在左側和同學聊天,不料竟遭到後方的人痛罵,而即使原PO最後還是讓對方通過,但她仍然憤憤不平的直呼:「現在搭手扶梯已經不用右站左行了!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已經改規定了!雖然只是小事,但被口氣不好對待心裡還是會在意。」

 
女大生貼出搭電扶梯安全須知,表示不需要靠右站立。翻攝/Dcard

因此女大生不服的貼出搭乘電扶梯安全須知,只見上頭寫著:不需要靠右站立,請左、右2側平均站立;站穩踏階,緊握扶手;禁止奔走,趕時間者請走樓梯。

原PO希望能藉此提醒網友,現在不是只能站右邊。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表示「哪天你趕時間結果被堵住了,你就會覺得以前那樣很好」、「左側空出來讓趕時間的人先行也沒什麼不好啊」。

但也有另一派人則持不同看法「電扶梯本來就不是拿來走或跑,是載人用的 ,它的設計沒辦法承受瞬間重量」、「手扶梯搶快真的很危險」、「怕人多提早出門提早到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電扶梯#站#左邊#右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01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