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騎車遭攔開單 因排氣管「沒蓋」罰900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7:49

明明沒改車,怎麼會被員警攔檢開罰呢?基隆最近有不少民眾吃上罰單,全因為機車排氣管上的防燙蓋掉了,挨罰900元!原來防燙蓋如果掉落,除了可能會害別人小腿燙傷之外,行進的機車音量也會比較大,才會讓員警加強取締。

圖/TVBS

 
警察大人路邊攔檢車輛似乎有不對勁,騎士被要求熄火停旁邊,但乍看下沒改車啊,怎麼回事?

取締員警:「防燙蓋要直接開還是怎麼樣?」 

喊著是不是要開單的防燙蓋,指的就是機車上的排氣管外頭這塊,好多機車族車騎久了,風吹雨淋下有些生鏽,整塊掉落也沒理會,但您可知道掉了沒修理,可是會吃罰單!

 
圖/TVBS

取締員警:「因為排氣管地部分沒有防燙蓋,除了聲音可能比較大聲之外,另外可能燙到別人。」

遭罰婦人:「不能說我們現在馬上去換,不要開單嗎?」

真的是來不及,一塊防燙蓋修到好其實只要2到400元就能解決,但「排氣管損壞不予修復」這張紅單價差2倍,得付900。

圖/TVBS

車族夾縫中找車位移車難免,如果小腿肚不慎碰到排氣管,一燙傷就可能留下好幾年傷疤。

基隆市警局今年起就針對防燙蓋進行開罰,除了取締違規改裝的排氣管,案件中有將近1/3的民眾都是因為防燙蓋掉了挨罰,大家趕緊看一下自家機車這塊板子還在不在,免得莫名吃紅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防燙蓋#開罰#機車#排氣管#燙傷#開單#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