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知道妳走哪條路」 少年恐嚇討裸照被抓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0:00

彰化一名16歲高中生用臉書假帳號網路上找少女攀談後,恐嚇說我知道妳上下學走哪一條路會去埋伏,要是不想被非禮就寄裸照來,造成少女和家屬恐慌。警方循電腦IP位置找到家中搜查,少年一共傳給7人恐嚇訊息,說是開玩笑不過已經觸犯恐嚇罪。

圖/TVBS

 
警方上門搜查從少年的房間桌下搬走電腦主機,因為透過網路恐嚇的訊息就從這個IP位置發出。除了電腦還查扣手機,主人是16歲念高中的張姓少年他透過臉書訊息,對少女發出恐嚇訊息,說我知道妳放學走哪條路,我會在路上埋伏,如果不想被非禮馬上傳裸照來。這恐嚇字眼嚇壞了年輕少女,上下學都得家人陪同。

警方查出張姓少年用假帳號先在社群隨機找少女聊天,再發出恐嚇訊息索討裸照,亂槍打鳥傳給7個人。秀安所長何岱榕:「攀談之後並傳送相關具有恐嚇的訊息給這些被害的女子。」彰化的臉書社群曾經熱烈討論網路恐嚇事件,警方抓到嫌犯大家鬆了一口氣。

圖/TVBS

民眾:「自己覺得很有趣的行為,但是實際上會對其他人或對於整個社會大眾造成恐慌。」張姓少年看到警方上相當驚恐,他說一時好奇開玩笑不知道這麼嚴重,觸犯恐嚇罪移送少年法庭。網路雖然是虛擬世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警方透過臉書公司合作,查到帳號使用地方電視台寬頻追查IP位置直接上門,就算不是自己的網路使用WIFI還是有辦法追。科偵隊隊長董耀濱:「清查過濾當時段誰比例比較高,或者說我們會利用比較特殊的偵查技巧。」

圖/TVBS

最近屢傳未成年網路恐嚇發言,警方認為年輕人開玩笑不知分寸輕重犯法當有趣,明顯法律常識不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裸照#網路#恐嚇#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93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