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車沒領被賣 查無紀錄成幽靈車?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0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一名黃姓女子,在民國93年因為酒駕被扣機車,罰單過了一年半之後才繳交,才想拿著罰單去領車,卻發現自己的愛車被拍賣了,當時拖吊場說,拍賣的錢折抵了保管費還不夠,因此黃姓女子才想說,車賣了就算了;但卻沒想到,黃小姐卻在去年接到來自台中環保局開出的罰單,指稱黃小姐的車子是烏賊車,而今年的1月又收到同樣的罰單;黃小姐說,車子現在的主人又不是她,找她開罰,說不過去,這才發現監理所沒有註銷車牌的拍賣紀錄,警局和保管場把車保管到不見了,也讓議員覺得這實在太誇張!

拖吊保管場裡頭,都是民眾違規酒駕被扣車的車輛;黃小姐因為酒駕被扣車,等到繳完罰款,拿著單據要領車,卻發現車子已經被拍賣了。

在民國93年7月11日,黃小姐因為酒駕被扣車,隔了一年半,在民國94年12月12日,繳交了37500元的罰緩,想領車,車卻已被拍賣,換了新主人。

沒想到事隔多年,去年黃小姐收到了來自台中環保局開出的罰單,指稱黃小姐的車子是烏賊車,黃小姐本不以為意,卻沒想到在今年1月再度被開單,讓她找上議員陳情。

當事人黃小姐:「我就跟警察說『那要怎麼證明車子不在我這邊?萬一車子發生任何問題,結果找上我怎麼辦』?警方說『那我跟妳說,妳這個車子,我幫妳用一個證明,就是民國93年的確被扣車』。」

誇張的是,向派出所求證拍賣紀錄,這才發現,監理所沒有註銷車牌的資料,也就是說車子根本沒被拍賣過,車主還是黃小姐,如果有心人士拿來犯案,冤大頭就會是黃小姐。

桃園縣議員萬美玲:「如果這輛車子被不肖的歹徒拿去犯案,或者是肇事,那麼這個責任,該由誰來負責呢?」

桃園縣警局交通隊隊長陳文宗:「我們在拍賣以後,車牌都會繳交到監理站註銷,但是目前監理站,對這輛車籍的註記,並沒有交給警察報毀。」

派出所以及保管拖吊處,雙方的紀錄明顯有出入,把車保管到不翼而飛,成了幽靈車,車子到底怎麼不見的?警方說一定會查清楚,只是這樣的程序漏洞,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恐怕也得順便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0484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