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案加重拒檢罰則 侯友宜現身立院力挺


發佈時間:2018/03/2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表示,將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提高拒絕攔查的罰則,從現行罰鍰新台幣3000到6000元提高至9萬到18萬元;前警政署長侯友宜到場力挺。

許毓仁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酒駕最重罰9萬元,但遇到警察攔檢不停車接受稽察,只罰3000到6000元,給了酒駕者一個加速逃逸或衝撞臨檢哨而逃逸的理由,同時也讓其他無辜的用路人陷入危險。

 

許毓仁也說,根據統計,民國103年到106年,每一年有超過8000件以上拒絕臨檢的案件。為此,他特別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道交條例)第60條修正草案,提高拒絕攔查的罰則,從現行的3000元到6000元,加重為9萬到18萬,以捍衛警察同仁的執法安全。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陳雪生、林麗嬋、呂玉玲、楊鎮浯、王惠美到場支持,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侯友宜特別現身力挺。

侯友宜表示,民眾因為拒檢只要罰3000到6000元,所以就不停車,因而造成員警的傷亡;他月初曾到醫院探視3位因民眾拒檢而受傷的警察同仁,心中感慨很深,他想,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為什麼要拒檢,然後衝撞造成員警受傷。
 

侯友宜說,臨檢盤查是基層員警最重要的公事勤務,也是最重要的犯罪預防手段,修法加重拒檢罰則,除了讓民眾養成守法習慣,也能保障警察執法的尊嚴,讓警察能敢於、勇於執法。他也在記者會中呼籲朝野立委,不分黨派加速修法。

侯友宜今天訪立法院,表態投入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的立委陳學聖也到場,兩人是否互相拉抬?侯友宜受訪時表示,今天最關心的是道交條例60條的修正案,希望對拒檢從重處罰,增加員警執法的信任度以及尊嚴,也讓很多犯罪不再發生。

此外,針對另一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金介壽指出侯友宜曾帶皮箱去見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等事,侯友宜表示,選舉的過程當中有很多抹黑跟造謠,讓台灣很多人不願意出來選舉,「我能當到刑事警察局長、署長,內心坦蕩蕩」,也接受大家檢驗,社會自有公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攔檢#罰鍰#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