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蹤騷擾、勾勾纏」 內政部研擬最重關3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13:08

尤記得,去年大學校園發生學長跟蹤騷擾學妹多年,追求不成,最後憤而持刀刺傷學妹,當時引發社會議論。這種「勾勾纏」時有所聞,常讓被害人不堪其擾!因此,內政部已研擬「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未來通過後,經調查有糾纏行為,情節嚴重者,可依違反防制令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下罰金。


 

為保障人民生活安全免於恐懼侵擾,內政部已研擬「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相關重點包括明定糾纏行為是出於對特定人的愛戀、喜好或怨恨,對該本人、親屬或生活關係密切者,反覆或持續監視、盯哨、撥打無聲電話、要求約會、寄送物品、出示有害個人名譽訊息及濫用個資代購貨物等,使人心生畏懼的7大類行為。

依照草案內容,民眾報案後,經警察機關調查有糾纏行為者,警察機關得對行為人為警告處分或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對一時糊塗等危害情節較輕微者,給予警告。如仍再有糾纏行為,則交由法院核發防制令,如違反防制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而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此法案屬進步的「預防犯罪」立法,採行多階段處罰模式,讓被害人在初期面對監視、盯哨等恐怖糾纏時,可即時向司法或警察機關求援,阻悲劇發生,期能早日完成立法,杜絕糾纏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騷擾#恐怖情人#跟蹤#內政部#糾纏行為防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2798

0.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