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4樓裝飾瓦掉落 店家以為有人砸店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7:24

這2天氣溫忽冷忽熱,苗栗有屋瓦片疑似熱漲冷縮掉下來。苗栗苑裡一棟4層樓房屋,屋頂裝飾琉璃瓦突然剝落,一整排琉璃瓦有一半都從4樓掉下來,砸壞一輛轎車;而在彰化,也因為劇烈的天氣變化下起冰雹。

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是碎裂的琉璃瓦片,就直接砸在一輛轎車上頭,不但車頂凹陷,擋風玻璃也破掉,引擎蓋上全是碎裂的瓦片,碰的撞擊聲響也嚇壞旁邊的店家,讓他們以為是有人要來砸店。

 

不是壞人上門,是4樓頂的磚紅色裝飾琉璃瓦突然脫落掉下來,警方圍起警戒線,工程人員忙著善後。車主路邊停車,哪知道停的地方這麼不安全,琉璃瓦幾乎都朝他車頂砸,他也無奈地說因為下雨才會停在那。



整排的琉璃瓦掉了一大半,也砸破樓上氣窗,還有一半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掉,屋主人在板橋,只好就近委託業者趕快補強善後。
 

苑裡分駐所長劉凱萍也指出,屋子的屋齡大約20年左右,因為近日的氣候以及今天適逢大雨,熱漲冷縮才導致外牆剝落。



警方推測是屋齡高加上氣溫變化大,才會造成屋瓦掉落。而溫差有多大,根據氣象局資料,苗栗苑裡19日最高溫27度、低溫18.3度,20日持續下滑,10點左右有陣雨強風,溫度最低只有16.7度,2天溫差超過10度,而屋瓦掉落就發生在11點左右。

劇烈的天氣變化不只讓屋瓦挺不住,彰化還下冰雹,

氣溫驟降、對流旺盛,讓彰化北斗、埤頭上午8點左右都下起冰雹,大約1公分大,打得屋頂劈哩啪啦的響,民眾躲在屋內拍下冰雹畫面,直呼太神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磚瓦#瓦片#剝落#掉落#熱漲冷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4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