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國台辦、港澳辦是否合併? 仍有變數


發佈時間:2018/03/1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5: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務院今天向全國人大提出機構改革方案,據傳將合併的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港澳辦公室未見調整。不過,依國務院機構設置條例,國台辦等調整無須全國人大同意,因此是否合併仍有變數。

據中國國務院向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提出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說明議案,這次改革後,除國務院辦公廳,國務院將設置組成部門26個;方案也對國務院其他機構作出調整。

 

香港明報此前曾引述消息報導,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將與台灣事務辦公室合併,組建國務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不過中國國務院今天提出的機構改革方案中未包括報導所提的合併,再度引發外界猜想。

依「國務院行政機構設置和編制管理條例」,中國國務院行政機構依職能分為國務院辦公廳、國務院組成部門、國務院直屬機構、國務院辦事機構、國務院組成部門管理的國家行政機構和國務院議事協調機構。台辦和港澳辦屬於辦事機構,其中國台辦又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屬於「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中國國務院今天提出的改革方案中雖也包括辦事機構,例如不再保留法制辦公室,但這牽涉必須由全國人大審議的重新組建司法部(屬於國務院組成部門),不同於辦事機構調整報請國務院即可,因此台辦與港澳辦是否合併仍有變數。
 

上海澎湃新聞今天即表示,國務院組成部門以外的國務院所屬機構的調整和設置,將由新組成的國務院審查批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港澳辦#合併#人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96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