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爆好料】麵Q醬汁香 雲緬涼麵異國味攻台

記者 何家華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商圈有一家緬甸風味的涼麵店,用餐時間不但高朋滿座,外送訂單更是一大堆,靠的就是老闆不惜成本,用超過10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汁,酸中帶甜、甜中帶辣,重點是清爽不膩,就連麵條也不馬虎,用大量雞蛋混合麵粉,自製的麵條超有嚼勁,有客人一吃就上癮,一週至少來3次。

幾個大男生擠在玻璃前排隊,等的就是這一味「雲緬雞蛋麵」。業者尚月瑩:「手工切的黃瓜,手工切的紅蘿蔔,再加叉燒肉絲。」

滿滿一大盤,料多實在人人愛,看爸爸的嘴巴嚼個不停,一口接一口,小姐也顧不得減肥這回事,筷子湯匙沒停過,裡面吃的人多,外面訂的人也多,一包就是10幾盒,到底這涼麵有什麼魅力?

客人:「常常來,常常來買,很好吃,我覺得它的醬汁最好,最清爽,最適合夏天吃,不油,它的口感酸酸辣辣,帶一點甘的味道,怎麼講,調味的很好,吃起來很爽口。」

幾乎是口徑一致,秘密就在這碗獨門醬汁內,有超過10種香料調配而成,再加上雲南特有的草果,清香辛辣,能抑制反胃噁心,還能夠增加食慾,帶出醬汁的緬甸味。

客人:「不但特地來找,我已經找了3次,我不曉得店搬到這個地方,我真的不知道,我每次來,我來幹嘛,我到三總拿我的藥,只要拿藥,我一定特地到這個地方。」

而老闆也不惜成本,一口氣砸下40顆蛋,做出60份涼麵;黃澄澄的麵皮,來來回回桿個10幾次,才能讓口感扎實,加上異國味的醬汁,還有豐富配菜,難怪不管什麼時間,店裡總是高朋滿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涼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41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