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好了才說不要! 網訂馬卡龍惡意棄單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8:34

高雄有賣家利用臉書平台販售馬卡龍,結果卻遇上一名買家,下訂5盒馬卡龍還有提袋之後,卻惡意棄標,但是食物做好了,差點沒辦法賣出去,害她氣得到警局報案,不過律師指出,網購棄單,如果人數、金額不多,恐怕只能以民事糾紛處理,無法向買家控告詐欺。


 

粉紅色的馬卡龍,外表鬆軟、蓬鬆,擺在桌上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有人在網路上看到賣家po文,立刻私訊要求訂購5盒,誰知道貨都準備好了,對方竟然跑單,把賣家氣炸了。

住在岡山的謝小姐,在網路上賣馬卡龍已經6個月,每週都會開新團,每次能接單200盒,但她萬萬沒想到會遇上這名黃小姐,私訊要求訂購42顆5盒的馬卡龍,還要她附上送人用的提袋,賣家爽快答應後,這筆訂單總價1100元,但約定交貨地點後,對方卻跑單,甚至還將她封鎖,把她氣得到警局準備提告;受害賣家謝小姐表示,他帶著對話紀錄,認為這是惡意棄單、詐欺。


 

其實網路上這類的買賣糾紛很多,在高雄大社也有名李小姐,在網路上販售垃圾袋,一捆只有賺幾十元,但卻遇上客人亂喊單,之後再惡意棄標;律師林楷指出,如果今天買家答應要買之後,結果卻避不見面,把賣家封鎖,這樣他其實是不符合消費者保護法裡面,無條件解約的要件。

律師指出,由於這兩個個案,臉書上的賣家被跑單的狀況,並非多人受騙,金額也未達百萬,恐怕不能向對方提告詐欺,不過就算只是動動手指,在臉書頁面喊+1,雙方買賣契約依舊成立,如果遇上無良買家無故棄標、或者避不見面,還是涉及民事糾紛,賣家可以委請律師寄出存證信函,確保自身的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拍#棄標#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2756

0.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