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碰4.7餘震!雲門翠堤傾斜0.6公分 救難驚險跑

記者 楊雅勻 劉懿嫻 / 攝影 徐克誠 莊勝雄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2:41

花蓮強震災況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傍晚重啟搜救後,晚間又碰上規模4.7的強震,雲翠大樓傾斜增加0.6公分,傾斜面也加到13支鋼梁支撐,救難人員在傾斜大樓內碰上強烈餘震,在第一時間趕緊跑出來。


 

晚間7點13分,花蓮雲翠大樓搜救現場又發生規模4.7地震,正在傾斜大樓內的搜救人員第一時間趕緊衝出來,但望著大樓,急呀!好不容易確認一小時沒再傾斜,下午5點半才恢復搜救。

土木技師一量,又倒了0.6公分,憂心原先撐著的8根鋼樑不夠,吊車再放上鋼樑,決定追加5根。

搜救隊大隊長朱哲民指出,現在在做一個小規模破壞,想要挖到最深處去救援底下的人,最下面的地方它坍塌是壓得很扎實,我們開挖的時候可能會有二次崩塌的危險,所以需要土木技師去幫我們確認結構是不是有坍塌的可能。
 

土木技師丘達昌則表示,因為考量這些鋼梁支撐這個傾斜房屋強度不夠,現在覺得要再增加五根鋼梁。

評估後,決定繼續搜救,多名搜救人員再度從已經拔起的大樓底部潛入救援。



怪手挖呀挖,要從另一側再挖個通道,兵分兩路加速搜救進度。因為據了解,雖然目前確認3到12樓已經沒有人員受困,但在一、二樓漂亮生活旅店,還有6名大人、1名小孩正在等待救援!縣長傅崑萁也持續留守現場。

回顧前一晚23:50分那致命一震,從雲翠大樓旁,萬壽抽水站的監視器畫面就可以看到,搖動程度之劇烈,甚至直接把監視器給震壞。

現在搜救人員希望別再震了,期望能盡早把所有受困民眾都救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雲門翠堤#鋼梁#支撐#傾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