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門翠堤」靠鋼筋支撐 遇大雨難度增

記者 林旼叡 錢麗如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0:19

從6日地震到現在,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還是有很多人受困在裡頭,其中因素就包含救援光是統計人數就很困難,因為大樓裡除了有住戶,樓下還有火鍋店及旅店,3個不一樣的單位現在全部倒坍再一起,人數太難統計。而更令人擔心的是現場不斷的下著大雨低溫情況下,搜救的每分每秒也變得更加緊迫。


 

大雨下個不停,淋在每位救災弟兄身上,被困在瓦礫堆的民眾千萬得挺住,好幾根鋼筋柱支撐著大樓,要讓裡頭的更多人能被救出來,但現場體感溫度只會從12度變得更低,所有人一淋濕,任何狀況只會更差。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救災大隊長朱哲民表示,入夜之後如果再下雨,相對天氣會更低溫,同樣待救的民眾可能待援時間會更短。
 

救援行動計畫實在很難估算,因為雲門翠堤大樓裡除了有3到12樓的住戶,還有1樓的阿官火鍋,還有2樓的漂亮生活旅社,真正的受困人數,從大樓坍塌的第一時間就很難統計出來,從原本的143人失聯,到救援後的53人,情況一度樂觀。沒想到狀況急轉,再增加受困旅店的民眾,預估又比原本多出了7人,當中有39人是住戶,而17人是外來的旅客,3個不一樣的單位全擠在一起,現在塌了只能拼命挖,每救出一個才能得到更正確的資訊。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救災大隊長表示,只希望能夠把所有能救援方式跟所有救援區域都盡量搜索,把可以找到的民眾都找出來。

每一刻都在跟時間賽跑,受困的民眾保暖不夠、沒進食,體力只會更差,就連我們的救難弟兄也因為天氣增加了救援難度,雲門翠堤大樓裡到底還有多少人被困住,統計再統計,數字趕不上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大家的期盼,還有每一位弟兄的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強震#搜救#雲門翠堤#受困#人數#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249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