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倒債!裝鎖師傅遭欠11萬 控老闆捲款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建瑩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8:55

年前被倒債!台中一名外包廠商指控上游製作電子鎖頭的公司,從去年11月開始,積欠工程款11萬元,到現在遲遲沒匯款,詢問公司員工才知道,公司蘇姓負責人疑似惡意倒閉,擔憂這一筆錢拿不回了!電子鎖公司員工回應,會在年前將欠款還清,另外律師解釋,債權人當初簽約對象是公司,因此若走法律途徑提告,公司易手後的新負責人有義務償還債務。


 

手中的電子鎖變成這個家庭的噩夢,這名蘇先生是電子鎖公司雇來的外包廠商,只需要按照指示到定點安裝大鎖,卻被拖欠工程款項,指控老闆欠工資不還。

遭欠款裝鎖師傅蘇先生氣憤表示,工作完成請款的時候,公司卻拖遲也不付款,甚至還要惡意倒閉,追問公司時,公司員工才說老闆已經捲款逃跑了。蘇先生指控上一季工資拿不回來,眼看就快過年了!

蘇先生無奈表示,家庭的生活負擔都要用錢,孩子的學費誰會來幫他出?蘇先生說欠款公司位於台北,負責研發提供電子鎖,接洽客戶後會把安裝鎖頭工程發包下來,他只需要安裝月結收款,但從去年11月開始,累積11萬元工資遲遲沒匯款。
 


 
遭指控電子鎖公司工務邱先生對此表示,禮拜五公司會處理好,下禮拜應該就會匯給他錢。

外包商指控,電子鎖蘇姓負責人過年前惡意欠款倒債,採訪時聯繫不上老闆,卻由員工答覆,表示會在年前將積欠工程款還清。只是萬一公司真的易手,留下的債務新老闆不認帳,這時受害者又該如何?

律師林健群解釋,是以公司的名義來作簽約,所以提告的話是以簽約的當事人來提告,也就是以公司為被告。

律師解釋,債權人簽約對象是公司,無論是誰接手,新負責人買下公司,同時也買下債務,有義務結清欠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債務#電子鎖#工程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92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