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另一半父母瞧不起?錕P:別因此妨礙你的未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3:50

「門當戶對」看似是過去傳統古板的觀念,但在現今社會中,依然若有似無的存在,部分情侶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總要面對一個難題,「對方的家人會不會接受我?」台大教授李錫錕認為,現今講求平行多元的社會,親友會對身家背景有不同意見,是因他們的觀念還活在過去,「別因為他們活在過去,而妨礙你的未來」。

李錫錕分析,雖然說「愛情可以克服一切困難」,但相愛不一定能相處,就2人的感情來說,可以分為實質和表象兩個層面,就實質面來看,即使雙方真的相愛,還是得看家庭相處的和諧程度。

 



而表象層面,就得接受自己的爸媽、岳父岳母和親朋好友的評價,這些輿論和批評都足以影響婚姻美滿。李錫錕認為,現今社會強調平行多元,各行各業都有無窮的發展潛力,以修車業者來說,改裝車是全球必然的趨勢,「難道這些從業人員,都要用『黑手』2字來看不起嗎?」他指出,現今社會的社經地位應要重新思考,不該因為這些古老的名詞和風俗不愉快。

李錫錕說,親友這些負面觀感不是惡意,而是依然活在過去,但他們遲早要面對未來,所以不要因他們活在過去而妨礙自己的未來,現在擔心家人反對,很快就會過去,「只要安心相愛,好好建立共同的幸福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往#情侶#社經地位#評價#門當戶對#兩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02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