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產偷斤減兩! 問題勺子、磅秤詐欺


發佈時間:2010/03/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傳統市場買生蝦,要小心被偷斤減兩。桃園檢方破獲專門以不實的電子磅秤,和動過手腳的勺子,在市場上販賣海產的詐欺集團,他們遊走北台灣,每台斤就偷了一半以上,民眾花1佰元,其實只拿到50元的海產,檢方初步估計,這個集團已經獲利數百萬。

業者:「改賣草莓了。」記者:「蝦子是不好賣?」

外頭還貼著「活蝦」的招牌,前一天賣蝦的地方今天卻改賣草莓,因為檢方在這裡破獲專門「偷斤減兩」的詐欺集團,檢方表示,他們實在偷很大。

先將撈蝦的勺子用透明矽膠封洞灌水,偷1、2兩;接著又在電子磅秤動手腳,偷4、6兩,結果變成1斤只剩下10兩2,民眾整整少拿了5成蝦。

這個詐欺集團,由海產中盤商勾串磅秤商,提供重量不足的磅秤,再招攬下游攤商,共同欺騙消費者。桃園地檢署發言人廖江憲:「這些攤販,大多是不定時的在傳統市場流動,所以我們檢察事務官必須要假扮家庭、情侶,去購買水產蝦子。」

檢方表示,共同合作的攤販一共有8名,從2年多前開始擺攤,欺騙消費者,分別遊走北台灣,初步估計獲利數百萬元;檢方依違反詐欺、偽造度量衡,將他們移送法辦。提醒民眾,上市場買東西前,記得得睜大眼睛,以免成為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03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