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秒拷貝感應磁扣! 業者:8成產品都能

記者 李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已經分居的丈夫利用磁扣進入社區,拿走妻子的財務與信件引發爭議,但停車場的磁扣真的能複製嗎?鎖匠業者說市面上有8成的感應磁卡都能複製,只有特殊加密或者有防拷程式的磁扣才無法被複製,因此感應磁扣真的別丟掉或者借給不熟的朋友,有的管委會避免住戶亂複製磁扣,會設定只有登記的才有作用!


 

感應磁扣機台顯示專屬編碼,如果想要拷貝,拿著空白磁卡對準機器,只要不到30秒就完成,打鑰匙找鎖匠,拷貝感應卡一樣也能複製,但只能保留原始功能,假如是固定密碼被多重加密,恐怕得先拿回社區認證。

很多人以為自己的感應鑰匙是不能被拷貝的,但在鎖店花不到30秒的時間就拷貝感應磁扣,實際測試,確實可以直接把門打開。為顧及安全,社區供應住戶的磁扣數量一般來說都會受限,例如每戶免費4顆,另外買1顆1百元,不過從第5顆開始就要500元,比照社區價格,比鎖店貴了2倍多。


 

鎖店業者詹先生說,目前能拷貝的市面上大概佔8成,有2成有防盜機制,要去跟管委會申請。除了門禁卡,連識別證也能拷貝,以磁扣鑰匙來說,分為ID與IC兩種,台灣住家門禁也以5種頻率為主,不過也有磁卡有防盜機制。

如果磁卡頻率、線圈不同,或有防拷程式,就必須另外解碼,如果是保全業者開發的特殊防拷程式就根本無法破解。另外若是用主機綁死,規定只能一進一出,不能用同內碼2次刷卡,停車場業者都用這類產品。這對鬧離婚的夫妻,先生說搬出去之後有交回鑰匙,但妻子懷疑對方早已有備份,提醒住戶這些進門感應鑰匙不是不能複製,千萬別亂丟,以免遭不肖分子拿走,拿去拷貝、侵入住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磁扣#複製#感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8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