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免簽「毒」也來了! 泰販毒集團入侵日本


發佈時間:2018/01/17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23:05

日本為了拚觀光開放泰國人入境免簽證,加上廉航班次增多,前往日本旅遊的泰國人確實變多了,但是販毒集團卻也開始入侵日本,他們將毒品散裝,以人海戰術密集飛往日本,分散被海關抽檢的風險,光是成田機場近3個月就查獲14公斤的安非他命。


 

日本近年來的觀光策略打得成功,之前沖繩還特地為泰國人拍旅遊宣傳廣告,受惠於免簽證與廉航班次增加,泰國為日本帶進源源不絕的觀光財,但同時也帶進了毒品。外媒報導,成田機場海關檢查站海關不斷發現有泰籍女性把安非他命藏在行李與衣服裡。日本天空的玄關成田機場不只要嚴查從東南亞來的走私黃金,現在還要花心力緊盯著來自泰國的毒品,總共13名泰籍女子被告發,上個月以違反覺醒劑取締法等罪名遭到起訴。

成田機場不斷查到來自泰國的旅客違法攜帶安非他命,想要賭一把偷帶進日本,根據警方統計,被起訴的這13名泰國女子偷帶的安非他命多達13.9公斤,如果順利進到日本脫手,可以獲利將近9億日圓。外媒指出,偷藏總共3公斤的安非他命遭到起訴的2人,是混在日本旅遊團裡。

警方調查發現,從去年11月到這個月初,已經有超過10名泰籍女性為了運毒從泰國飛到日本,當中不少是報名旅遊團,跟著一般旅客降低自己被抽檢的風險。泰國旅行社業者表示知道後也很驚訝,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客人,沒辦法抓出哪些客人是以販毒為目的,他們如果一派輕鬆的買行程是不可能察覺有異的。
 

魚目混珠正是販毒集團的新手法,被稱為散彈槍式運毒,過去大多的運毒案都是以大量走私,一旦被查獲,販毒集團就血本無歸,而現在則是把貨拆散,讓人頭密集性的進到日本,以人海戰術賭海關查不到,只要有一條漏網之魚多少還是有賺。

泰國警察說,如果一個檢查道擠進很多人,海關就沒辦法一一檢查,一定會有人為疏失的,所以就更有機會偷帶進日本。至於為什麼一定要鎖定日本運毒,主要跟泰國現在抓毒抓的兇有關係,2016年泰國國內查獲的禁藥、毒品就有大約86噸,5年來成長了3倍,逼得毒販不得不往外求生。

泰國警察說1公克安非他命在日本可以賣到1萬美元,是泰國的3倍價錢。能賣到3倍的好價格,讓泰國毒販緊抓著日本不放,東京海關也只能加強人力,並與警方全力調查整個販毒網絡,以防日本變成泰國的大毒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NH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免簽證#安非他命#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6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