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在下!玉山積雪4.2cm 太平山、合歡山成銀白世界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1:39

好冷好冷但真的好美啊!寒流來襲加上水氣充足,玉山飄下今年第一場初雪,在清晨5點時已積雪2.5公分,截至7點已經積雪到4.2公分,而太平山、合歡山也都降下皚皚白雪,合歡山目前已積雪15公分,太平山頭也白了一片,民眾興奮上山賞雪,一片銀白世界好夢幻!

玉山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玉山氣象站在清晨5點時測得積雪2.5公分,到了5點20分又開始新一波降雪,觀測員表示「雪還在下」!另外2600公尺的塔塔加也下起了冰霰。

 

玉山今早降下初雪,截至上午7時已積雪4.2公分。圖/TVBS


玉山今早降下初雪,截至上午7時已積雪4.2公分。圖/TVBS


來到合歡山,從昨晚就不斷降下冰霰,今天凌晨突然開始下大雪,一夜過後合歡山成了銀白世界,積雪達15公分,民眾好興奮,紛紛上山堆起小雪人。至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早醒來也白茫茫一片,在凌晨4點到5點半飄下零星落雪,雖然下雪時間不長,但已讓許多遊客相當興奮。
 

合歡山降下大雪,民眾興奮在車上堆小雪人。圖/TVBS


合歡山降下大雪,民眾興奮在車上堆小雪人。圖/TVBS


寒流來襲,全台快成「冰凍番薯」,今晨各地氣溫頻創新低,最低溫出現在淡水8.1度,再創入冬以來平地最冷紀錄,板橋9.1度、新竹9.2度、宜蘭9.7度、台中9.8度,台北則有10.2度,連台南永康也只有10度低溫。

氣象局表示,天氣逐漸轉為乾冷,水氣減少,降雪的機會大減,而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雨停了反而更冷,今起到週六(13日)低溫可能繼續下修,沿海空曠地區下探7、8度,留意保暖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平山今晨飄雪,形成銀白世界。圖/TVBS


太平山今晨飄雪,形成銀白世界。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下雪#積雪#太平山#合歡山#寒流#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66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