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傷心尋不回! 中國大陸每年20萬兒童失蹤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23:22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每年有20萬名兒童失蹤,但被尋回的兒童每年僅有200人。不少孩子被拐騙後被非法販賣,父母散盡家財也找不回自己最親愛的小孩。


 

譚晶晶,才20出頭但已經經離婚並育有2個小孩。她現在和小兒子住在一起,家徒四壁,但她心心念念的是3年前疑似被前夫賣掉現在失蹤的大兒子。失蹤兒童母親譚晶晶表示,我前夫威脅我如果我舉報他把大兒子賣掉,那我就永遠見不到他們了,我現在只想保護我的小兒子然後找到我的大兒子。

為母則強,譚晶晶沒念過書,但她到處打聽,聽說大兒子極有可能賣到河南鄭洲去,於是她踏上了千里尋兒之路。譚晶晶表示,我不知道從何找起。

在中國大陸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孩子失蹤,小孩可能被收養也可能被送去做奴工甚至被乞丐集團帶走,被迫乞討賺錢。反販賣兒童大使韓庚表示,數十年來拐賣兒童是影響中國的幾大問題之一,近年來人們研究出一些創新方式尋找失蹤兒童。
 

藝人韓庚是中國大陸反販賣兒童的大使,這些孩子被帶離父母身邊,造成當事人一輩子難以平復的傷痛,電影《親愛的》忠實地描述了他們的困境。

中國這麼大,13億人口中想找出一個孩子簡直是大海撈針。現實生活有時比電影更殘酷,譚晶晶的的孩子被賣掉時只有一歲半,儘管線索很少但她沒有放棄。

她帶著拍紀錄片的德國記者一起來找孩子,一開始村子裡的人因為好奇通通圍了上來,但時間一秒一分過去,問了幾百個人就是沒人知道,譚晶晶開始慌了。譚晶晶焦急的說,我找了3年,他被人賣到你們的村子裡,我要我的孩子回來!

可憐的母親像瘋了一樣在陌生的街頭對著陌生人不斷咆嘯,包圍著她的是冷漠、是看好戲的人,這是一個自掃門前雪的社會,就算喊破了喉嚨或找來外國記者也沒用。

回家的路只有一條,但有人就是回不了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oundofhop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失蹤#非法#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7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