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請成功!王昊遭虐案 高檢署願提再審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7:32

7年前2歲男童王昊被4人虐待施打毒品的案件,震驚社會,當時案件二審定讞主嫌劉金龍因為有悔意從死刑改判30年徒刑,王昊的家屬實在不能接受,去年11月和律師一同在高檢署提書再審要求,如今終於得到回覆,高檢署願意替王昊家人聲請再審,也讓王昊的姑姑在高檢署外頭不斷鞠躬感謝檢察官。


 

7年前震驚社會的虐童致死案,在去年11月1日王昊的姑姑與律師向高檢署提出再審,如今終於得到回覆。王昊姑姑在外眼眶泛紅說不要進去,怕給他們太大壓力,只在高檢署外頻頻道謝檢察官,也說早上接到律師打電話給她,得知高檢署要提出再審,讓她覺得很不真實,因為提再審已經2個多月了。



這回高檢署回應,認為當時王昊姑姑及律師提出的再審理由及檢附之新證據,經調閱卷證後,認得為聲請再審之事由,同意幫忙向判決法院聲請再審。王昊姑姑王薇君說她非常感謝高檢署。
 

講話時語氣仍顫抖著,眼眶沒有一刻不是紅的,因為光是要讓高檢署聲請再審,難度就已經很高。這回再審提出認為當時劉金龍等4人,對王昊的暴力施虐,甚至施打超過一般人能夠負荷的毒品量,根本就是故意殺人,而不是過失致死。律師說要推翻原來法院已經確認的事實,其實會侵害到法的安定性,再審目的本來就是為了要發現客觀,在實務上要讓法務去推翻已經確定事實的版本,說服力一定要很強。

以2011年來說,能裁定開始再審的案件光是地方法院都不到3%,要上到高等法院的再審裁定更是不到1%的案件。王昊姑姑王薇君就說她希望凶手以殺人罪來論處,也會尊重司法,只要是殺人的罪名就好。

王昊案發生已經7年,如今案件判決再次出現轉折,最重要的第二步,法院接不接受也影響著王昊一家人以及4名嫌犯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童#毒品#虐待#再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17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