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株木瓜苗遭竊 瓜農心碎懸賞抓賊


發佈時間:2018/01/0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8: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後龍鎮一間有機農場近百株木瓜苗遭竊,瓜農指出,往年偶爾有貪小便宜者零星偷拔,但數量不多,今年情況最嚴重,痛心長期培育心血付諸流水,決定懸賞抓賊,遏止歪風。

在後龍鎮大庄里經營有機農場的農民鄭進生今天上午巡視木瓜田區,發現近百株紅妃木瓜苗不翼而飛,竊賊疑似透過禦寒袋的通風口,將移至田間定植快滿月、好不容易存活的植株連根拔起,從拔除痕跡研判,不像專業同行所為。

 

鄭進生指出,遭竊植株約僅25至30公分,被偷拔時根系斷裂,若缺乏培養土及妥善照顧,後續恐怕也很難存活。

鄭進生表示,農場在地經營約6年,採有機栽種,為維持高品質,每年重新培苗、種植,因後龍地區東北季風強勁,定植期得花更多精神、心力照顧,努力克服土地、氣候等環節,千辛萬苦總算存活下來,卻在一夕之間遭竊,「實在痛心」。

鄭進生說,紅妃木瓜是熱門品種,往年偶有貪小便宜的人會偷拔1、2株回家自種,因數量不多,就沒追究,但今年情況真的太誇張,決定自行懸賞新台幣1萬元,希望民眾幫忙抓賊,「心疼的不是那幾萬元損失,而是認為此風不可長」,盼藉此遏止歪風。
 

竹南警分局後龍派出所指出,已接獲瓜農報案,正調閱農場附近路口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進行追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木瓜苗#偷竊#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4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