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方追殺!猝死台鐵車長「溢領28元」 涉詐欺遭查辦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23:22
圖/TVBS
圖/TVBS

台鐵列車長張銘元23日被發現猝死家中,引發外界質疑班表是否過勞,如今又被爆出張男生前曾因「溢領28元」的乘務費遭檢舉。對此,橋頭地檢署今日出面證實,指張銘元確實以「不實工作時數」提領乘務費,遭檢方依《詐欺取財罪》處緩起訴1年,其他還有20名台鐵職員也被檢舉,多數仍在偵辦中。

據了解,張銘元今年間遭人檢舉,他於去年11月16日和28日上班時,分別早退15和16分鐘,但他卻以「不實工作時數」向高雄運務段申領乘務旅費,最後共得手28元的乘務旅費;案經橋頭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張觸犯詐欺取財罪嫌,於今年10月處分緩起訴1年;另外還有20名職員也被檢舉,多數仍在調查中。

 



不過,張銘元當時出庭時曾喊冤,自己雖然有早退情形,但他於2015年到職時就有人提醒,只要當日最後一班列車到站後,就可以直接打卡下班,這已經是公司的不成文規定,更何況工作規則中也明定「乘務員不需打卡」,打卡行為僅是用來確認職員是否到班,痛批這根本是「資方追殺勞方」的惡意行為。

不幸的是,遭緩起訴還不到2個月,張銘元就疑因長期照顧中風母致睡眠不足,又抱病連續撐完6天班,最後於23日猝死家中。事後,台鐵產業工會爆料,死者生前曾透露「班表很硬」,更指張男就是血汗班表的犧牲者。不過,台鐵隨後也公布張男12月班長,強調每月延長工時皆符合勞基法規定,應無過勞情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詐欺#列車長#乘務費#緩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75

0.1784